首页——正文 分享
15名代表走进海南省公安厅共话公安工作 开门纳谏 查摆问题
2021年08月26日 11:0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25日讯(记者良子 通讯员蒋升)8月24日,省公安厅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人民群众新期盼,积极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人民满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推动海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邀请15名“两代表一委员”、公安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员和基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贴合公安工作实际的意见建议。

  海南省政协委员、北京市求实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孙薇表示,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在法治政府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继续下功夫。万宁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梁一强建议,省公安厅进一步灵活调整教育整顿环节形式,让各党支部、民警“唱主角”,采取全员准备、随机抽取、轮流讲解的方式让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入脑入心……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要迅速抓好汇总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目标责任。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原因,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尽快落实。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那些对工作有指导作用的,要作为完善机制、促进工作的重要依据,推出一批便民利企新举措和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的政策措施,着力健全完善常治长效之策,努力让群众满意、让基层公安机关满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