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
2021年08月26日 11:4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那大8月25日电(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羊文彪)8月25日,儋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在那大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开市。

  “看环境、无反应,拍双肩、大声唤,听呼吸、摸脉搏,快救人、心按压……”在市红十字会的摊位前,志愿者正在向市民演示心肺复苏流程和步骤。市民纷纷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志愿者在摊位前给“赶集”的市民提供党史知识学习读物、文明礼仪知识宣传册、垃圾分类知识读本、海南自贸港建设宣传手册等。设有义诊、义剪等摊位,提供多项便民服务。

  儋州市民黎秀花带着孩子“赶集”,她说:“带孩子学习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孩子喜欢,我也学到很多文明礼仪知识。”

  儋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活动由儋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主办,从8月25日起至今年12月底,每周将不定期分别在全市多个社区、村、居举行。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关爱帮扶等设计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全市多支志愿服务队的优势,以“志愿集市”的形式,面向全市社区、农村,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送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志愿集市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细做实,引导社会力量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