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放宽电动摩托车上牌条件 新增12处上牌点
2021年08月26日 11:2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6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电动摩托车登记注册业务,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三亚交警支队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在保持原有5个上牌点的前提下,自8月26日起,新增12个电动摩托车上牌点,并延长服务时间。

  新增12个便民服务站

  8月26日起,三亚交警新增崖州交警便民服务站、崖州南滨便民服务站、崖州梅山便民服务站、海棠交警便民服务站、顺事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亚龙湾便民服务站、吉阳交警25度阳光岗便民服务站、天涯交警创业岗便民服务站、五星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立才便民服务站、高峰便民服务站、祥鹏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延长上牌时间

  为方便群众上牌,三亚交警延长各个服务站上牌时间。

  上班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2:00 ,下午13:00-20:30。原有永成服务站、泊虎服务站、一汽大众服务站等三个上牌点周六、周日休息。

  放宽上牌条件

  三亚交警进一步放宽电动摩托车上牌条件限制,扩大容缺办理范围,非三亚户籍人员凭“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 ,带齐相关材料即可办理 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登记上牌业务。

  同时,针对出厂日期超过两年,需要出具安全检测报告单的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三亚交警增设4个检测站点,市民可就近前往办理,也可在各个上牌服务点进行人工检测。

  针对车辆来历证明无法提供统一销售发票的车辆办理注册登记的,市民可凭车辆增值税发票或购车收据,到现场填写承诺书办理。

  如因工作等原因本人不能到场办理,可委托代理人代办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注册登记,受托人凭委托人(车主)出具的委托书或交管12123平台的网上委托凭证即可办理。

  购车发票与现车主不相符的(俗称私下交易车辆),可凭双方签订的买卖协议书办理。

  网上预约上牌

  为避免排队等候,办理注册登记前请关注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三亚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电动两轮普通摩托车业务,取得预约号后携带注册登记资料,并将车开到现场办理。办理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注册登记流程,查验预录入窗口录入信息、查验岗查验车辆、拓印车架号、照相、比对窗口打印对比单、受理岗受理、缴费、领取行驶证、5天后领取号牌。

  上路须持摩托车驾驶证

  驾驶已登记上牌的电动两轮摩托车上路,必须持有准驾D或E驾驶证,可载1人,驾驶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上路,必须持有准驾D、E或F驾驶证,不得载人。广大市民可前往下列有资质的驾驶人培训学校,报考摩托车驾驶证。

  三亚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驾驶或乘坐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一定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每年需购买交强险

  已登记上牌的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每年应购买交强险,登记之日起算6年内每2年一次办理年检登记,6年(含)至13年每年一次,到检测站办理上线检测年检登记机动车登记证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