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热科院成功通过海知中心许可实施16项科技成果
2021年08月26日 11:4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冯瀚)近期,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中国热科院)与海南热作高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热作高科)在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海知中心)签订了8件专利和8件软件著作权许可协议,实现知识产权转化收益400万元。在此次交易过程中,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提供了技术成果评估和交易鉴证服务。

  中国热科院是我国唯一从事热带农业综合性国家级科研机构,现拥有有效知识产权近3000项,其中授权专利2317项、审定品种186项、软件著作权318项。

  近年来,中国热科院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工作,建设了热带高效农业知识产权转化中心和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转让、许可、作价投资、产学研合作活动,促进科技成果的工程化、产品化、产业化,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中国热科院成果转化处处长欧阳欢表示,此次与热作高科在海知中心签订了8件专利和8件软件著作权许可协议,实现收益400万元,主要为中国热科院天然橡胶采胶相关技术、科技系统应用方面成果。在此次交易过程中,海知中心为中国热科院提供了技术成果评估和交易鉴证服务,解决了成果转移转化的估值难题,通过公开交易,降低了交易成本,也提高了交易效率。

  海知中心副总经理冯斌表示,促进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与落地实施是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海知中心积极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致力于为交易双方提供成果挂牌、信息披露、咨询与评估、交易鉴证、资金结算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通过规范的交易流程确保交易的实现和价值的最大化。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