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今年将改造10个老旧小区 232户居民受益
2021年08月29日 09:1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保城8月28日电(记者贾磊 通讯员鲁先星)“今年要改造10个小区,改造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预计本月31日可动工。”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住建局副局长陈海佳对海南日报记者说。据了解,今年,保亭县住建局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解决城镇老旧小区在安全设施、配套设施、居住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日前,为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保亭县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与居委会的属地网格员对县城区域内的老旧小区进行摸排。据统计,保亭县目前共有老旧小区41个,户数为738户,楼栋数81栋,建筑面积8.827万平方米。今年,保亭县已申报老旧小区改造任务10个,涉及户数232户,楼栋数21个,建筑面积2.365万平方米,投资额约1620.91万元,目前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根据改造项目施工计划,保亭县住建局分片分步有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十四五”期间预计筹措资金3836.91万元,完成存量28个小区、涉及454户居民、57幢楼、6.1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改造。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