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把握金字招牌 推进做大做强琼中女足三年计划
2021年08月29日 09: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9日电 (秦海灵)近年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女子足球队(琼中女足)逐梦前行,从名不经传到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和骄傲。琼中女足的“体教融合”模式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这支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铿锵玫瑰”足球队,成为了琼中人乃至海南人的骄傲。

  琼中女足自成立以来取得了较好成绩。2015年7月,琼中女足赴瑞典参加“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U12女子组比赛,七战七捷,荣获冠军,2016年、2017年也连获冠军,实现了“三连冠”。目前,琼中女足共有47名队员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93名队员被评为国家二级运动员,60余名队员凭借优异的足球运动水平考上大学,6名队员在职业足球俱乐部效力,6名队员入选国家青少年女子足球集训队。

  为了把握好琼中女足这个“金字招牌”,琼中围绕打造琼中女足体教融合示范样板、提升中国女子足球竞争力、成为中国女子足球国家队人才培养的摇篮之一、打造中国女子足球国际合作交流新高地“四大目标”,多措并举推进做大做强琼中女足(2021-2023)行动计划。

  从2021年起,琼中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力推进海南省琼中体教融合产业发展(琼中女足)示范区项目建设,建立琼中女足体教融合人才培养选拔机制和构建琼中女足国内国际“双循环”精品赛事体系“三大任务”,加快构建足球学校、训练基地、精品赛事有机融合的发展体系,壮大具有琼中女足特色的选材、训练、教学、输送为一体的体教融合模式,奠定琼中国际足球小镇的发展基础,不断提升琼中女足竞争力,为探索国家女子足球队发展壮大提供琼中典范和“琼中方案”。

  据悉,目前琼中县委、县政府已成立琼中女足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推进落实琼中女足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1月起,琼中已启动琼中体教融合产业发展(琼中女足)示范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该项目总投资约为14.76 亿元,建设内容包含足球训练基地标准11 人制足球场项目、体教融合产业发展(琼中女足)示范区风雨足球场项目、体教融合产业发展(琼中女足)示范区项目(一、二期工程)、国际足球特色学校等5 个项目。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徐斌说,琼中将擦亮琼中女足“金字招牌”,抢抓琼中女足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利契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琼中女足三年行动计划任务上来,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不懈奋斗,用“琼中女足”这个“最靓丽的名片”全面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