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旧我行我“塑”?海口秀英区这3商家分别被处罚
2021年08月30日 08:4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9日消息(记者 蒙健)为进一步推动“禁塑”工作,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加大对餐饮店、小食品店、农贸市场摊位等的“禁塑”检查力度。近日,对违规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3商家予以处罚。

  8月3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福隆广场A座夹层1-B铺面的海口秀英和英牛肉火锅店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在该经营场所内,使用含有非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一次性白色塑料碗。

  据该店经营者陈某英称,使用的一次性白色塑料碗是从流动摊贩购进的,免费提供给顾客打包食物使用。白色塑料碗购进价格0.11元/个,剩余数量25个,以上货值共计2.75元。

  随后,执法人员在港丰市场内进行检查时,市场内133号海口秀英黄雄光鸡鸭肉摊、市场内136号黄某荣光鸡鸭摊位上,均发现有使用含有非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一次性塑料袋。经调查了解,上述两家光鸡鸭摊位使用的一次性塑料袋,是从流动摊贩购进的,免费提供给顾客装光鸡鸭使用。

  因违反了《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依法对海口秀英和英牛肉火锅店予以罚款1100元,没收一次性不可降解白色塑料碗25个;对海口秀英黄雄光鸡鸭肉摊、黄某荣分别予以处罚款900元,没收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88个。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