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合格村为民办实事打造美丽村庄获村民点赞
2021年08月29日 12:2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9日电(何致锦 王芳乾) 近段时间以来,屯昌县西昌镇合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委会因地制宜,谋划建设庆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同时投入资金对村庄进行绿化、美化打造,合格村的空气质量和整体景观得到较大改善。

  庆云村座落在屯昌县西昌镇合格村委会,距西昌镇府驻地2公里。全村现有28户,总人口14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138人。全村土地面积835亩,其中林地628亩,耕地186亩,村民主要收入靠外出务工和种植槟榔、橡胶。

  庆云村是一个典型的红色革命老区村庄。1927年秋,根据冯平的指示,黄瑞三和王锡让、王邦龙等人受命回家乡西昌一带开展农村建党工作,在庆云村成立了西昌地区第一个党支部——西坡支部,并发动庆云村乡亲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了建设好庆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合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委会结合庆云村厚重的红色基因,谋划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内生动力,大力推动庆云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同时进行黄瑞三故居的修缮等,争取将庆云村建设成革命传统教育和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基地。

  8月初,合格村委会依托裸露土地种草绿化半年专项行动的契机,投入1万多元重点对庆云村进行绿化、美化打造。目前,黄瑞三故居已修缮完成。下一步,将继续整治周围600平方米的裸露土地。

  “这是‘学党史、办实事’的真实写照,合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委会重视我们的人居环境,将我们的家乡建设得这么美丽,非常感谢他们!”庆云村村民黄春菊说。

  据了解,合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将以庆云村为模板,以点带面解决土地裸露、尘土飞扬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村庄绿化、美化水平,合格村的空气质量和整体景观得到较大改善。(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