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重要场合频失误、支持率跌至新低……菅义伟选战堪忧?
2021年08月30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菅义伟。
资料图:日本首相菅义伟。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日益临近,但日本首相菅义伟近期在重要场合频现失误,民调支持率也跌至新低,引发了身边人士的担忧。

  日媒称,菅义伟近期在重要场合频现严重失误。本月上旬,菅义伟在广岛、长崎两市参加核爆日仪式时念漏致辞文,还出现迟到。在17日的记者会上,他就众院选举的时间称“把疫情扩大放在首位”,之后在官邸主页上进行了修正。

  25日,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明决心,称“我的发言受到了严厉的指正。将接受并诚心应对。”但在之后回答远程办公相关问题时,他又把词义与在线会议搞混。

  总裁选举中,候选人之间料想将展开激烈的论战等,据称官邸内部流露出“论战堪忧”的声音,身边人士最近给他提建议:“不知所措的样子可能产生负面影响。首先要对自己的发言有自信。”

  与此同时,日本每日新闻与社会调查研究中心28日公布最新民调,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跌到26%,比上次7月17日民调结果30%还低4个百分点,创2020年9月上任以来新低纪录。菅义伟的不支持率达到66%,较上次民调的62%上升4个百分点,也是近一年来最糟的情况。

  这份最新民调显示,只有14%的受访者正面评价菅义伟政府防疫作为,较上次民调减少5个百分点;高达70%受访者无法正面评价政府防疫作为,较上次民调增加7个百分点。

  不过,在谈到下次众议院大选会把政党票投给哪一个政党时,24%受访者选择自民党、14%选择立宪民主党、8%会投给日本维新会、6%有意投共产党、4%会选择公明党等。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