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林某某出院转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1年08月30日 15:3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8月30日从海口市疾控中心了解到,8月5日确诊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林某某,至8月29日,经连续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结合影像学检查和临床表现等,达治愈出院标准,目前林某某已按规定办理出院转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据了解,林某某于今年3-4月完成两针次新冠疫苗的全程免疫接种,相对于未接种过疫苗的人来说,在感染后能够更快地动员产生保护性抗体,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因此,林某某自确诊以来,临床症状表现轻微,未发展为重症,身体恢复也比较快。

  据海口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有效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从前段时间国内聚集性疫情来看,社区、家庭、餐厅、学校等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确诊病例中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超过三分之一,这也提示我们要认真做好日常个人卫生防护,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疫情扩散蔓延。同时要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切实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发病、死亡的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海口市疾控中心提供的信息,基于在境外大规模疫情国家开展的真实世界研究,特别是像在智利开展的一千多万人的研究过程当中,我国科兴公司的疫苗对所有症状、轻症的总体保护率在65%以上,对预防重症、进ICU监护病房和死亡病例的总体保护率分别高达87.5%、90.3%和86.3%,这充分说明,目前我们国家的新冠病毒疫苗对变异毒株仍然具有较好的保护效力,可以有效地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

  美国加州最近把5月1日至7月25日的感染和住院病例进行了分析,得出的结论是,不接种疫苗发生感染的风险是接种疫苗者的4.9倍,出现住院的风险是接种疫苗者的29.2倍。所以接种疫苗即便发生感染,出现重症死亡的风险也是很低的。在常规接种当中我们也发现,免疫功能相对较低的人群,以及60岁以上的人群,他们接种后产生的免疫效果没有18-59岁的好,他们感染后出现重症、危重症、死亡的风险要高于其他人群。所以,从各个国家接种疫苗的策略来说,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是疫苗接种的最优先的人群之一。(张惠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