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垦红昇农产品分拣加工厂项目预计下月投产
2021年08月31日 10:1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嘉积8月30日电(记者邓钰)8月30日,在位于琼海市万泉镇的海南农垦红昇农产品分拣加工厂项目现场,生产区厂房主体框架已经建成,工人们正在制作安装炉灶顶面模板,以及焊接炉灶热水管道连接器等。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建设尾声,预计下个月竣工投产。

  据了解,海垦红昇农产品分拣加工厂项目总投资近1000万元,今年7月动工建设。项目计划引进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建设80个环保型水蒸气槟榔烘干锅炉,发展槟榔初加工产业。目前,该项目的工程完成量达80%,正紧锣密鼓推进冷冻库建设,锅炉、天然气的安装和调试工作。

  海垦红昇农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垦区槟榔产业主要以职工、农户自营经济发展为主,且多停留在初级种植、青果销售阶段,产业链条短、农产品附加值低。该项目建成后,将对照市场价向农户收购槟榔青果送入环保生产线,有效扩大槟榔销售渠道,同时,从第一产业向第二、第三产业迈进,延长产业链,丰富市场供给,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职工、农户实现增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