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与中石化在海南合作共建换电站
2021年09月01日 07: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蔚来换电站。蔚来海南供图
图为蔚来换电站。蔚来海南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31日电(黄艺 田园) 31日,蔚来海南与中国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合作共建了第一座换电站——琼海中石化东红西服务区换电站。当天,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持续布局海南全岛充换电网络。

  蔚来海南区域总经理王志娟表示,琼海东红服务区换电站是蔚来海南公司与海南中石化合作的第一个二代换电站,是双方战略合作的第一步,该换电站位于海口往三亚方向东红服务区内。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蔚来海南供图

  王志娟说,未来中国石化海南石油公司与蔚来海南将在充换电站合作、品牌合作及营销推广、基于BaaS的电池资产运营管理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海南岛绿色出行进行持续布局。

  当天,蔚来在海南新建成3座第二代换电站,新增的三座第二代换电站分别是海口椰博蔚来换电站、琼海中石化东红西服务区蔚来换电站和儋州白马井蔚来换电站。截至目前,蔚来在海南全岛共有10座换电站投入运营,换电网络覆盖海南东、西、中三条高速路线,全程约850公里。

  据悉,海南探索实行充换电相结合的技术路线。本月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出台《海南省支持电动汽车换电站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将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支持”的原则,初步构建全省电动汽车换电服务网络,形成换电模式成为充电模式补充的良性发展生态。(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