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雄!海南表彰22名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2021年09月01日 08:09 来源:海南日报

  学习英雄 弘扬正气

  海南表彰22名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海南日报海口8月31日讯 (记者良子)8月31日,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等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表彰第十五届全省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群体)的决定》,表彰22名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

  据了解,周家雄等4人获评“海南省见义勇为英雄”,范建军、石海清、卢丹群体获评“海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农国切等8人获评“海南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吴志明、吴英翔等2个群体获评“海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表彰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今年4月,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省妇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启动第十五届全省见义勇为英雄评选表彰奖励活动,通过市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协会)申报,评委会初评、媒体公示、群众投票和评委会终评等环节,评选出7名见义勇为英雄(含群体)、15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含群体)。受表彰的英雄、先进分子来自各行各业,有医生、工人、校警、教师、护林员、超市员工、在校学生等。

  据了解,5年来,海南共有8名见义勇为模范人物获全国表彰,53名个人和16个群体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