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高院领导为全省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9月01日 10:31 来源:法治时报

  8月31日下午,海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政治与法治的关系,把牢司法办案的正确方向”为题,为全省法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法院工作实际,陈凤超表示,对党忠诚在司法办案中有很多具体表现,其中司法办案的方向问题尤为重要,只有保证方向正确,我们所办理的案件才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才能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才是真正“有灵魂的案件”。

  陈凤超提出,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工作总目标,健全完善人民群众参与司法办案的各项制度机制,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过程中,省高院党组提出了司法办案坚持“合目的性、合规则性、合理性”三性统一的理念,要把“三性”统一起来理解和把握,用于指导办理案件的司法实践,确保司法办案始终方向正确。通过建立司法理念常态化教育培训制度、建立司法办案现场调查制度、健全完善鼓励调解的各项制度等,进一步探索“三性统一”理念具体运用的方式方法,真正将这一理念在全体海南法官中落地生根。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领会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张星 方茜 )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