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优化办事流程 保亭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通服务堵点
2021年09月02日 08:4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完善证照系统,自启用医疗机构正副本电子证照以来,解决了以往证照系统只能出正本电子证照,不能出副本电子证照的问题,为群众提供方便。

  目前,保亭行政审批服务局可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放射诊疗许可证等电子证照副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亭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安装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是该局的又一项便民举措,方便市民群众办理业务。如需提供个人信用报告,可就地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打印。

  “太便捷了,点赞。”保亭三道镇居民叶先生称,他在保亭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以前曾三次更换药品经营许可证,每次换证要在县城和乡镇间往返好几趟,需要七个工作日才能办完。现如今,有了电子证照,只需要两到三个工作日就能办好拿到证件。

  保亭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研发、使用医疗机构系统的副本电子证照以来,优化了办事流程,市民在家可以自行打印,也可以在就近的地方打印,而且电子证照非常便于保存,也便于监管单位进行查验,如果出现了证照丢失或者遗失,也可以自行补打证照,也不需要到窗口补办

  下一步,保亭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推行便民简约事项入驻银行网点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效能,让群众和企业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把事办成,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