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综合消息:国球包揽当日5金 最小选手加冕双冠
2021年09月03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残奥会)综合消息:国球包揽当日5金 最小选手加冕双冠

  中新社东京9月2日电 东京残奥会第九日,中国代表团再获9枚金牌,以77枚金牌和167枚奖牌数,继续领跑金牌和奖牌榜。

  国球再次扬威残奥会赛场。在当日进行女子1-3级、6-8级,以及男子3级、4-5级和8级5个级别的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包揽全部5枚金牌。除了在男子3级决赛中以2:1艰难战胜德国队外,中国队在其余4场赛事中均以总比分2:0轻松获胜。

  本届残奥会乒乓球比赛还剩最后5场决赛,中国队已获得13枚金牌,在该项目金牌榜上遥遥领先。

  田径和游泳赛场再传捷报,中国队各取一金,并在当日的田径比赛中收获2银6铜。

  在田径女子100米T37级决赛中,文晓燕获得冠军,其13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蒋芬芬获得铜牌。此前,文晓燕已在T37级的女子200米和女子跳远决赛中夺冠,在本届残奥会上包揽了她所参加的3个项目金牌。

  今年24岁的文晓燕出生于湖南省的一个农村家庭,患有先天左侧肢体功能障碍,2014年进入湖南省残疾人田径队。

  在游泳赛场,中国代表团参加本届残奥会年龄最小的选手蒋裕燕梅开二度,在女子400米自由泳S6级决赛中以5分04秒57获得冠军,同样打破世界纪录。8月30日,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她获得了女子50米蝶泳S6级冠军。

  不满17岁的蒋裕燕来自于浙江绍兴,在4岁那年因车祸失去了右臂和右腿。2018年,年仅14岁的她就崭露头角,在雅加达亚残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

  在公路自行车赛场,广东选手陈健新同样收获了他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在男子T1-2级竞速赛中,他以51分0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此前他已摘下T1-2级计时赛金牌。目前,中国队在公路自行车项目上的两枚金牌均被贴上了“陈健新”的标签。

  今年35岁的陈健新自小患有脑瘫。2004年,陈健新被江门市残联选送到广东省残疾人自行车队,成为一名“追风骑手”。他的运动残疾等级T1级,是残疾最严重的级别。

  在射击赛场,35岁的“独掌神枪手”黄兴在P3-SH1级25米混合组运动手枪决赛中,以打破残奥会纪录的成绩实现卫冕,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三枚射击金牌。

  当日几场球类赛事的半决赛同样精彩。

  轮椅女篮半决赛,中国队迎战卫冕冠军美国队。在首节以6:9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中国队在第二节单节打出14:6的高潮,最终以41:36爆冷淘汰美国队挺进决赛。

  在本届残奥会上跻身四强,中国轮椅女篮已经创造了在残奥会上的最佳成绩。在4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荷兰队,这匹中国黑马能否一黑到底获得金牌,值得期待。

  男子盲人门球半决赛同样是中美之争,中国队以8:1横扫对手,时隔13年后再次进入残奥会决赛。3日,中国队将和巴西队争夺冠军。

  五人制盲人男足半决赛,中国队以0:2不敌阿根廷队无缘决赛,将与摩洛哥队争夺铜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