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蔡英文“邻国论”论调遭痛批 台媒:她终将成历史罪人
2021年09月03日 11:29 来源:环球时报

  谋“独”挑衅!蔡英文“邻国论”论调遭痛批,台媒警告:她终将成历史罪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蔡英文日前在“凯达格兰论坛”上声称,“我们不走向军事对抗,盼与邻国在和平、稳定且互惠的原则下共存”。这番“邻国论”论调在岛内遭到痛批。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9月1日在脸书称,这个“邻国”很明显指的是大陆,“如果这不是两国论,那什么是两国论呢?”他批评蔡英文只敢做“两国论快闪族”,因为她怕美国教训她、逼她收回,但这样真的对台湾有利吗?国民党2日称,“邻国论”可以说几近“两国论”的翻版,再次挑动已经恶化的两岸关系。不少网友留言称,明眼人都知道民进党用话术想再诈骗,选票也会跟着进袋,但千万别把台湾及人民的未来当赌注。

  大陆国台办2日表示,民进党当局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妄想借助外部势力“以武拒统”,是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威胁,是将台湾民众推向灾难,只会自取灭亡。中时电子报2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民进党总打“擦边球”非常危险,哪一天不小心将球打出界外,将是台湾人民遭殃的日子,也终将成为历史罪人。(于名)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