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三家蔬菜摊未明码标价
2021年09月05日 17:3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5日消息(记者 蒙健)连日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加大对菜市场上产品价格的监督检查、保供稳价,对3家销售蔬菜未明码标价的摊位予以处罚。

  今年6月9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执法人员对港丰市场内212-213号摊位进行检查时,现场发现海口秀英王秀妹瓜菜摊上销售的有茄子、土豆、菜心、空心菜、地瓜叶、西红柿、红萝卜、西兰花、豆角、上海青菜等各类蔬菜。其中西红柿、红萝卜、西兰花、豆角、上海青这五种蔬菜在其悬挂的农贸市场商品标价牌上未注明品名、价格、产地等有关情况。

  同时,执法人员在该市场的海口秀英劳银玉瓜菜摊发现,其所销售的有土豆、生菜、小白菜、黄皮、荔枝等各类商品。其中黄皮、荔枝这两种蔬菜在其悬挂的农贸市场商品标价牌上未注明品名、价格、产地等有关情况。

  在秀英农贸市场内,海口秀英陈赛文蔬菜摊销售的辣椒、香菜、韭菜花、白萝卜、菜心、小白菜、韭菜、黄帝菜、油麦菜、生菜、娃娃菜等各类蔬菜。其中辣椒、香菜、韭菜花、白萝卜这四种蔬菜在其悬挂的农贸市场商品标价牌上未注明品名、价格、产地等有关情况。

  上述三家蔬菜摊销售未明码标价蔬菜的行为违反了我国《价格法》,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依法对上述3家摊位予以处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