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世预赛巴西对阵阿根廷因防疫规定被中断
2021年09月0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西足协声明
巴西足协声明

  中新网客户端9月6日电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一场重头戏在巴西和阿根廷之间展开,但在比赛开打还不到10分钟时,因巴西卫生部门的介入,比赛被迫中断。

  据媒体报道,比赛被中断的原因是巴西卫生部门认为阿根廷队中有四名球员违反防疫规定。

  洛赛尔索、马丁内斯、克里斯蒂安•罗梅罗、布恩迪亚这四名来自英格兰的球员,按照目前巴西的防疫政策,应在抵达巴西后隔离14天,但阿根廷方面没有遵守此项规定。

  在经过协商后,比赛无法继续进行,随后南美足协也宣布了不会恢复比赛的决定,他们表示将会向国际足联提交报告。

  巴西足协也为此发表声明,对比赛暂停表示遗憾,他们认为巴西卫生部门原本应该在更合适的时机采取措施。

  “巴西足协支持并完全遵守最严格的健康协议。然而,也需要强调一点,那就是对国家卫生监督局在比赛已经启动的情况下,仍采取行动感到非常惊讶,因为他们本可以在不同的时间和日期更好地采取措施。”

  巴西足协重申了对这一事件的失望,并等待南美足联和国际足联做出对这场比赛的决定。

阿根廷足协声明

  阿根廷足协在公告中表示:“阿根廷足球协会对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的比赛暂停深感不安。和巴西足协一样,阿根廷足协对巴西卫生部门在比赛开始后的行动感到惊讶。”

  “需要指出的是,从9月3日上午8时起,阿根廷代表团就一直在巴西境内,遵守了南美足联为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正常进行而制定的卫生议定书。足球不应该经历这样的事件,这破坏了这样一个重要赛事的体育精神。”阿根廷足协写道。

  目前,国际足联尚未对这场比赛发表声明。(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