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装指针回归!大本钟修复接近完工 普鲁士蓝再现
2021年09月07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正在维修的“大本钟”。(资料图)
图为正在维修的“大本钟”。(资料图)

  中新网9月7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伦敦著名地标大本钟(Big Ben)的修复工作日益接近完成。钟上的“原装”指针曾一度漆成黑色,如今又“回归本色”普鲁士蓝,并且重新被安装回钟盘上。

  据报道,大本钟自2017年开始维修。当局为4面钟盘重新上釉,铸铁部分重新油漆,精细石雕部分则进行清洁与修缮作业。

  经过修复后,时钟的指针被粉刷成与表盘上原来配色相匹配的普鲁士蓝,这一配色在2019年首次公开亮相。在大本钟使用临时指针计时两年多以后,施工团队终于将原装指针重新安装在表盘上。

  报道称,大本钟整建工程耗资8000万英镑,预计2022年完工。完成整修后,其将再度鸣响。

  英国下议院议长霍伊尔表示,距离重新看到大本钟的“容光”又进了一步。“虽然我们都很期待听到大本钟报时的声音,也很希望尽快拆除钟塔外的架子,但在2022年的揭幕仪式上,我想我们都会同意,耐心等待是值得的”。

  霍伊尔还称,“多亏了全英国人民的努力,我们深爱的大本钟经受住了大自然和时间的摧残,存活下来,将准备好迎接下一个160年”。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