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宣称"零容忍",但多位涉欺凌、骚扰员工仍在职
2021年09月07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尽管英国广播公司(BBC)承诺对不当行为“零容忍”,但该公司有数十名员工在被爆涉嫌欺凌和骚扰后,仍然未被处理,保住了自己的工作。

  据报道,8年前,BBC前知名主持人吉米·萨维尔被爆“性侵男童”。此后,BBC屡屡被爆欺凌和骚扰丑闻。数据显示,这样的不当行为仍然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

  自2013年以来,BBC共有508起正式的欺凌和骚扰案件投诉,其中32起与性骚扰有关。

  报道称,在过去2年里,虽然154件案件中的33件都成立或部分成立,但仅有1人失去了工作。另有105起投诉被驳回,16起被撤回。

  BBC表示,他们对每一起案件都采取了“适当的行动”。且实行“零容忍”文化,是为让“员工觉得自己能够提出疑虑,并相信自己会得到妥善处理”。

  然而,一名相关人士表示,这种“零容忍”的态度,“更多地是为了保护公司,而不是个人”。

  另外,在被指责处理问题花费“太长时间”后,BBC还誓言要加快处理速度,将在30天内解决纠纷,而复杂案件的解决时间为60天,但过去8年里,平均解决时间为79天。

  英国新闻工作者联盟组织者保罗·西格特说:“许多案件中被指控的人都是管理层,BBC害怕解雇他们,会产生负面影响”,“通常那些犯了罪的人会悄悄地离开,并得到某种回报,这种打击不当行为的方式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