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持指甲刀扎破5车轮胎 男子一审被判11个月
2021年09月12日 09:29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 王天宇 通讯员 蔡莉)男子王某酒后持指甲刀连续扎破了4辆汽车的轮胎和1辆电动车轮胎。近日被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

  今年1月21日23时许,王某饮酒后心情烦躁,在海口市龙华区世纪公园篮球场旁的停车场内,使用一把银色的指甲刀连续扎破了4辆汽车的轮胎和1辆电动车的轮胎。经鉴定,破损轮胎价值共计人民币2044元。

  今年1月21日23时许,民警接到被害人李某报警后到场将王某抓获。破案后,王某家人已代为赔偿被害人陈某、植某、王某均三人共计人民币1600元;三名被害人均表示谅解王某。据悉,王某曾于2014年8月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海南省临高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4个月,2017年4月刑满释放。

  海口市龙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为发泄情绪,无事生非,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损毁的财物价值人民币2044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据此,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1个月。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