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厦门确诊病例增至12例
2021年09月1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9月13日电 (记者 杨伏山李思源)厦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3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截至9月13日18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普通型8人,轻症型4人),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目前均病情稳定;判定密切接触者404人,密接的密接316人。

  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廖华生、厦门市卫健委主任姚冠华到会介绍有关情况。9月12日,厦门市报告首例病例吴某某,系莆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目前,与首例病例吴某某有关联的感染者10人,均为确诊病例。这10个病例均在隔离酒店中发现的,经专家初步判定,均为吴某某同一工厂的密切接触者,属于同一传播链条。

  厦门疫情发生后,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以视频连线、现场调研等方式,作出精准指导;厦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夜以继日研究部署,各区指挥部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厦门市采取的主要处置措施包括:一是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把已知与其有接触的302人全部集中到隔离酒店进行隔离。

  二是划定封控区。对确诊病例活动场所采取封控管理,区域居民只进不出。将同安区新民镇、祥平街道划为管控区,区域内非生产生活必需场所暂停开放,非必要不得离开。

  三是开展环境采样、全面消杀等措施,对工厂和病例居住地采集32份环境样本,其中18份呈阳性。

  四是科学有序扩大核酸检测工作。12日连夜对所居住的城中村小区约13000人开展核酸检测。

  当晚,厦门市还披露了该市第一医院外包服务感染者的基本情况:9月12日,厦门市第一医院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人员蔡某某,系外包第三方物流服务公司人员。

  对此,厦门市采取了以下主要处置措施:一是连夜开展包括医生护士、住院病人、陪护人员等在内的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10355人份,采集率100%,均为阴性。

  二是13日晨开始暂停门急诊等对外诊疗服务,对病例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完成了消毒与核酸采样工作,环境采样标本434份,已出的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全面排查医院员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四是通过流调,初步判定密接30人、次密接28人,均已转运至定点酒店进行隔离。

  五是对蔡某居住的区域(中华街道仁安社区及盐溪街94号、98号)进行封闭管控,已管控人员985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