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一周新增24.3万确诊!美国儿童感染呈“指数级”增长
2021年09月14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Alemany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Alemany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联合会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9月3日至9日的一周内,全美新增的儿童确诊新冠病例高达24.3万例。而此前一周儿童新增确诊也颇高,两周加起来近50万例。

  专家指出,夏天以来,儿童病例在美国呈现“指数级”的增长,仅上个月就有近100万个新增儿童确诊,而这正值全美多地学校开学之际。自疫情开始以来,累计有大约530万儿童确诊新冠。

  数据指出,目前全美有大约2200名儿童住院。其中得州最多,有377人,其次是俄亥俄州的258人和佛州的168人。

  数据还显示,儿童感染中的重症仍不常见。但发布数据的两机构警告,目前迫切需要收集更多数据,以研究疫情对儿童的长期影响,包括对感染儿童的长期身体健康伤害、以及对情绪和精神的影响。

  另据美媒的最新民调,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支持在公司、学校和日常公共场所实施新冠疫苗要求,这一转折正值人们对新冠疫情再次感到担忧,并在抗击疫情的努力上持续存在党派分歧之际。

  民调显示,51%的人支持在日常生活中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作为一种防疫措施,49%的人反对这样做。54%的人表示,支持让重返工作场所的办公室职员提供疫苗接种证明,55%的人支持让返校学生接种疫苗,55%的人赞同体育赛事或音乐会对顾客的接种疫苗要求。

  最新民调完成于8月3日至9月7日之间,在总统拜登宣布扩大疫苗令的范围之前。拜登加强了对联邦雇员和承包商的疫苗要求,敦促私营企业也这样做,这些要求可能适用于近三分之二的美国劳动力。

  此外,由于具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多达86%的公众现在认为,美国的疫情还没有结束。近三分之二的人表示,美国经济尚未开始从疫情中复苏,41%的人说情况继续恶化,这一前景比3月份更悲观。64%的人称,他们仍在日常生活中采取防疫措施,只有36%的人觉得自己的生活基本恢复了疫情前的常态。

  报道指出,最新民调突显了党派分歧。民主党人认为疫情尚未结束的可能性比共和党人高24个百分点,表示自己在继续采取防疫措施的可能性比共和党人高46个百分点,支持在工作场所接种疫苗的可能性多54个百分点。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