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开幕式西安举行 海南团将参加11个竞体项目
2021年09月16日 07:2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5日消息(记者 陈望)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正式开幕。海南代表团首金获得者、帆船帆板运动员毕焜担任开幕式旗手,领衔海南代表团第21位入场。

海南代表团首金获得者、帆船帆板运动员毕焜入场。
海南代表团首金获得者、帆船帆板运动员毕焜入场。

  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共设置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海南8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冲浪、帆船帆板、举重、跆拳道、拳击、田径、高尔夫球、沙滩排球、乒乓球、武术散打、蹦床11个竞技体育项目比赛。

  冲浪、帆船帆板(潍坊赛区)和蹦床的比赛已结束争夺,海南代表团收获3金1银,较上届天津全运会的3银2铜有突破性进步,同时也实现了海南参加全运会历史性的突破。

  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毕焜为海南夺得本届全运会首金,他在男子帆板RS:X级比赛中强势夺冠;在海南万宁进行的冲浪比赛,海南冲浪队表现十分出色,黄莹莹、邱灼包揽了女子短板和男子短板两枚金牌,黄一格夺得男子短板银牌。

海南省代表团合影。
海南省代表团合影。

  全运会开幕式上,毕焜担任海南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领衔海南代表团第21位入场。海南代表团身着统一白蓝色运动装亮相全运会开幕式。

  本届全运会开幕后,海南运动健儿将角逐举重、跆拳道、拳击、田径、高尔夫球、沙滩排球、乒乓球、武术散打、帆船帆板(宁波赛区)的比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