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将建设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2021年09月18日 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自贸港将建设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总投资40亿元

  中新网海口9月17日电 (记者 黄艺)海南省人民政府17日在海口召开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海南专场活动”上发布“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建设项目的信息,并举行了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首批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该项目旨在引进全球知名车企、售后服务和出行服务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建设集新能源汽车展示发布、试驾体验、销售维修、造型设计、测试评价以及基于5G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和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验中心,形成“展、销、研、赛、会、游”资源集聚效应。

  项目落户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总投资40亿元,总规划面积1657亩,一期投资22.16亿元,规划面积460亩。采用“政府指导+市场化建设运营”模式推进,由海南交控公司、美国威特集团、香港观澜湖集团、海南嘉华集团联合投资。

  “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项目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首发驿站。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贯穿海南沿海12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串联琼岛沿途顶级风光。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采用智慧化建设方案,同时建设配套的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

  海南是国内首个提出2030年全域禁售燃油车目标的省份。截至今年8月,海南新能源汽车突破9.1万辆,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倍。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近年海南围绕新能源汽车购置、出行等环节出台了几十项政策措施,同时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和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应用生态,初步具备电动汽车环岛出行的条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走在中国前列,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积累经验。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本次大会上表示,海南将打造新能源汽车全域推广示范区、全球新能源汽车高端会议平台、完全开放的智能网联测试体验旅游公路、智能网联汽车国家级检测中心、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展、销、研、赛、会、游”一体的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集群、自由便捷的绿色出行生态体系等八个方面的项目群。(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