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秋国庆如何安全出行?三亚发布温馨提示
2021年09月18日 14:5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8日消息 (记者 沙晓峰)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三亚旅游业开始回暖,在中秋节最热门旅行目的地排行榜中,三亚位列前十名。无论是预订客流还是实时客流,都迎来了不同幅度的增长。近日,三亚市旅文局向市民游客发布假期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合理安排,预约出游。关注三亚旅文、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温馨提示和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提前查询景区景点开放限流要求,尽量采取预约购票方式旅游,配合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做好查验健康码、测温、限流管理。

  做好防护,安心出游。近期福建局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出游期间请密切关注三亚市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相关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遵守规定,安全出游。选择适合自己年龄和身体状况的旅游产品,进入景区要严格遵守防火、防汛、消防、安防等规定。进行自驾游的要保持车况良好、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乘坐旅游包车的要选择资质齐全的旅游车辆,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并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同时要注意饮食安全,不到“三无”摊点饮食就餐。

  合理消费,舒心出游。在旅游消费中,切记不贪小便宜,不冲动购物。要认清商家经营资质,选择正规商家消费,不要轻信拉客人员、路边小传单和网上低价信息,以防落入低价陷阱。要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宾馆民宿、餐饮饭店、游乐场所和交通工具。参团旅游时,要选择口碑好、有资质的旅行社,不参加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线路,规范签订旅游合同。在旅游消费过程中,若发生消费纠纷时,请第一时间与商家沟通协商,如不能协商解决,可及时拨打12345、12301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