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迎中秋 三亚邀请孩子、家长了解中秋民俗文化
2021年09月21日 09:2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9月20日电 (记者徐慧玲)中秋小长假期间,三亚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喜迎佳节。9月19日,2021年三亚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活动邀请了14组亲子家庭参与制作月饼,喜迎中秋佳节。

  “中秋节的起源是什么?”“为什么我们要在中秋节吃月饼?”“月饼为什么是圆的?”……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学习制作月饼的方法和步骤,了解中秋佳节的民俗文化。

  “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我们增强了和孩子的沟通交流,也体验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三亚市民杨超认为此次中秋节主题活动很有意义,特地带着3岁的儿子前来参与。

  揉搓冰皮粉、包馅、收口、造型……活动现场,教学人员向亲子家庭讲解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孩子和家长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月饼是圆圆的,象征着团团圆圆。”5岁的朱景奇小心地打包自己的“杰作”,“这是我第一次做冰皮月饼,我要带回家送给小伙伴品尝。”

  三亚市群众艺术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周末手工营”是三亚市群众艺术馆打造的一个公益服务品牌活动,包括在每个周末开展各种手工类型的亲子活动,例如陶艺、花艺、烘焙、手工艺品制作等。活动主要通过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增强亲子关系,丰富三亚市群众的周末生活。此次“周末手工营”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孩子们参与体验中秋节的仪式感,感受节日的丰富内涵,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由三亚市旅文局主办,三亚市群众艺术馆承办。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