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政法委公示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
2021年09月22日 15:0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 良子)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扎实推进省委政法委员会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9月18日,省委政法委公示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整治共分4大项29条内容。

  在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上有:对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存在的该请示不请示、该报告不报告、该落实不落实等问题听之任之、不予督促纠正的等5条内容。

  在整治条线顽瘴痼疾问题上有:对执法司法监督不到位,应该督办协调的案件不予督办协调的;对政法单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案件失职失察、对存在的政治立场不鲜明问题不予严肃纠正的;对人民群众举报投诉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包庇纵容或者压案不查,不及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转有关部门处理的等5条内容。

  在整治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上有:接受当事人请托,本人或者授意身边工作人员、近亲属等关系人,违反规定对政法单位正在办理的案件说情、催办、打招呼的;通过干预过问案件、打探案情,向案件当事人或关系人通风报信,接受当事人或关系人吃请,收受贿赂,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与政法单位干警、律师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存在不正当交往行为,相互借势利用,影响案件正常办理等违反“三个规定”情形的;本人违规经商办企业,本人及其家属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等13条内容。

  在整治机关作风顽疾问题上有:工作推诿扯皮、拖拉、迟缓,完成任务不力的等6条内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