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石智勇超两项世界纪录夺冠 吕小军因伤退赛
2021年09月23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陕西渭南9月22日电 (记者 王鹏)22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决赛中,里约、东京两届奥运冠军石智勇展现强大实力,以抓举170公斤、挺举195公斤,总成绩365公斤夺冠。抓举和总成绩均超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举重名将吕小军因伤退赛。

  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石智勇在男子73公斤级是毋庸置疑的王者。抓举前两次试举,他连续举起160公斤、165公斤。在抓举成绩已排名第一的情况下,石智勇选择向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169公斤)发起冲击,第三把成功举起170公斤。一举超过世界纪录,打破全国纪录(169公斤)。

  挺举中,石智勇开把重量190公斤并稳稳举起,第二把成功举起195公斤。确认夺冠后,石智勇放弃了第三次试举。至此,他的总成绩达到365公斤,同样超过了自己的世界纪录(364公斤),并打破全国纪录(364公斤)。

  最终,广西选手韦胤廷以抓举163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3公斤摘得银牌。福建选手袁程飞以抓举155公斤、挺举186公斤,总成绩341公斤收获铜牌。

  “其实今天教练不希望我抓举去举170公斤,会增加伤病风险。”赛后石智勇说,但自己既然上场,就一定要突破自己,尤其是听到现场观众、举重迷的加油呐喊,更想在场上展现自己,“拿下冠军后,下一个目标就是破纪录,我心里一直有这个念想。”

  谈及未来,已经蝉联里约、东京两届奥运会冠军的石智勇表示,近两年自己参赛比较密集,每次比赛都冲着世界纪录去,对身体冲击比较大,接下来会用很长一段时间调整。“经过一段调整期后,我需要保持竞争力,才有资格去巴黎奥运会。”

  当晚举行的男子81公斤级决赛,伦敦、东京奥运冠军、中国举重名将吕小军因伤退赛。据天津市代表团消息,吕小军在备战全运会的过程中两次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为保护运动员健康,决定让吕小军退出全运会举重比赛。

  最终,重庆选手李大银以抓举167公斤、挺举197公斤,总成绩364公斤夺得男子81公斤级金牌。陕西选手路德林以抓举173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63公斤摘得银牌。天津选手刘焕华以抓举173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60公斤收获铜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