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菲律宾北部发生5.7级地震 马尼拉震感明显
2021年09月2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马尼拉9月27日电 (记者 关向东)据菲律宾火山和地震学研究所(Phivolcs)监测,当地时间2021年9月27日1时12分,该国北纬13.85度,东经120.41度处,发生5.7级地震,强度为3-4级,震源深度74千米,震中位于西民都洛省洛克市(LOOC)东北方向23公里处。

  地震发生时,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震感明显。由于时值凌晨,许多居民刚刚休息,居住在中国城、帕赛、BGC、马卡蒂、奎松的人们,纷纷在社交平台表示被地震摇醒,感受强烈,之后马尼拉人互道晚安,继续休息。

  实时更新的Phivolcs官网地震信息图表显示,从27日0时39分至1时50分,以西民都洛省洛克市(LOOC)及八打雁省卡拉塔甘(Calatagan)附近为震中,先后发生了7连震,其中1时40分洛克市录得4.5级余震。Phivolcs表示这是构造型地震,预计还会发生余震,造成一定破坏。

  目前尚没有伤亡报告。

  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地震频发。(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