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明亮那方》首映 展现中国式“爱与美”
2021年09月27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向着明亮那方》海报。
《向着明亮那方》海报。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近日,国产绘本电影《向着明亮那方》亮相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惊喜首映单元,众主创与出品人代表、儿童文学界、绘本界专家等业内人士齐聚一堂,与观众分享创作幕后与观影感受。

  《向着明亮那方》是中国首部绘本动画电影,由顾辰、朱彦潼监制,兰茜雅、李念泽、赵易、俞昆、刘高翔、刘毛宁、陈晨7位导演执导,以水墨、水彩、剪纸、拼贴、定格等不同艺术形式,呈现出7个故事短片:《小兔的问题》《萤火虫女孩》《小火车》《蒯老伯的糖水铺》《哼将军和哈将军》《外婆的蓝色铁皮柜轮椅》《翼娃子的星期天》。

  电影中的7个短片从家庭题材着手,展现出亲子之间、兄弟之间、友邻之间的浓浓温情,尽管画风各异,但都具有独特的中国特色,并融入大量真实的生活细节,凝结了中国式的“爱与美”。

  总制片人王磊介绍,《向着明亮那方》片名取自著名童谣诗人金子美铃的同名诗,寓意“每个孩子内心本自光明”,希望能把电影里的爱与美传递给孩子和家长们。

  樊登读书首席内容官、《向着明亮那方》联合出品人樊登说,片子里一帧一帧的漂亮画面,是一种含蓄的内容和情绪表达,“应该让我们的孩子和家庭、家长,真正感受到生活的情感和力量。”

  “凯叔讲故事App”创始人、电影联合出品人凯叔表示,“我也曾担心会不会是拼接的作品,现在看来,这七个故事,构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他们在分别表达,也在一致地表达,每个故事都在和你积极沟通,这是给人最大的惊喜。”

  资深媒体人、家庭教育专家、三五锄教育联合创办人李小萌说,“要重视孩子的艺术接触和分辨力。只有这样,孩子才能看到哪些是属于中国的,属于我出生的这个时代背景的美好。这种美好和幸福感,或许是语言无法表达的。”

  片中的“中式情感”是到场的嘉宾们谈到最多的内容,爱心树童书绘本主编熊英表示,“电影的故事题材设计了反转和惊喜,很多细节都很扎实和耐人寻味”;阅读推广人阿甲说,自己看了四遍,“那种中国人的温良,以及家和团圆的感受,值得细细品味。”(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