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斤蟒蛇闯入农户家“吃鸡” 被发现后藏身屋檐上
2021年09月29日 16:4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9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 通讯员 李海英 龙宣儒 )9月27日21时58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新星农场五区四队一农户家中闯入一条蟒蛇,还想吃鸡,随后赶到的消防员迅速将其捕获。

 蟒蛇爬到铁皮房屋檐上盘卷着。
蟒蛇爬到铁皮房屋檐上盘卷着。

  据了解,当时农户听到鸡舍有异响,用手电筒一照,发现一条长约2米、重达20斤左右的大蟒蛇正在用身体把一只鸡缠绕致死,还来不及吃,便爬到铁皮房屋檐上盘卷着。农户不敢自行抓捕,于是拨打“119”报警。

  了解情况后,考虑到蟒蛇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在处置过程中,消防员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要做到不伤害蟒蛇,于是利用捕蛇器吸引蟒蛇的注意并夹住其七寸,另一名消防员上前将蟒蛇的头部和尾部牢牢控制,随后将其抓获并放入蛇笼。9月28日上午,这条蟒蛇被移交给保亭林业局放生。

 保亭消防员将蟒蛇抓获并放入蛇笼。
保亭消防员将蟒蛇抓获并放入蛇笼。

  保亭消防提醒广大市民:蟒蛇是一种肉食性动物,主要食用鼠类、鸟类等动物,且食量很大,一次性可吞食自身重两倍的食物。蟒蛇平时在野外活动,受到人类攻击时,会变得十分凶猛,如果在家中或野外发现蛇类,不要惊慌,迅速远离,并及时拨打消防电话“119”求救,切忌盲目抓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