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2021年国庆黄金周预计运输旅客38万人次
2021年10月01日 09: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美兰机场营造国庆氛围。美兰机场供图
美兰机场营造国庆氛围。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30日电( 刘艳若 陈栋泽)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本土疫情尚未结束,受疫情不确定性和管控因素的影响,今年国庆期间旅客出行意愿同比有所下降,但在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与离岛免税政策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海南仍是人气较高的旅游目的地。经统计,2021年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1日-7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预计执行航班约3100架次,运送旅客约38万人次,日均客流将超过5.4万人次。

  生产运营逐步复苏 宽体客机满足旅客出行

  据了解,今年8月初受疫情影响,美兰机场单日客流量最低谷时仅1万余人次,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美兰机场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复工复产步伐,近期日均客流量已稳定在4万人次以上,生产运输呈稳步复苏的良好态势。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美兰机场积极协调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计划在海口至北京、成都、杭州、上海、深圳等热门航线上投入宽体客机362架次,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美兰机场已先后恢复了海口=新加坡=雅加达、海口=悉尼2条国际货运航线,后续也将按照“确保防疫安全、分步恢复”的原则逐步、有序开展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的复航工作。

  疫情防控常态化 严守安全底线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工作要求,为持续深化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旅客安心出行,美兰机场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坚决贯彻落实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加强重点关口防疫管理。

  一方面与海关、公安、各大航空公司建立信息共享及响应联动机制,借助大数据等对旅客行程轨迹、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材料进行排查;另一方面在机场口岸持续做好旅客进入候机楼时佩戴口罩提醒、值机,安检,登机时保持“一米线”间隔、落实体温检测、加密公共区域消杀频次、加强员工自身防护管理、落实排查、转运、隔离等分类处置措施,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氛围营造浓厚 携旅客欢度国庆假期

  为营造浓郁喜庆的国庆氛围,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的舒适感和幸福感,美兰机场在高架桥路段设置了240余杆道旗,并在机场范围内布置3万盆各色花卉,妆点场区公共环境,提升节日氛围,彰显美兰风采。

  旅客抵达T1航站楼出发厅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门头上的国庆装饰,该画面以国旗为中心,装饰红丝带、华表等缩影展现喜庆的氛围,同时旅客还能在候机楼内看到20米长的国旗及大型节日美陈展示海报,上百盆兰花和红掌为其点缀,为候机楼带来了勃勃生机与绿意,共为祖国母亲庆生。

  商业促销多样化 免税钜惠纷呈

  为庆祝国庆佳节,美兰机场各驻场商家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其中,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香化类3件7折,奶粉正价商品最高4件8.5折,腕表类正价商品售价1万元以下,最高满8000元减1500元,正价商品售价1万元以上,1件9折;航空旅游城购物折扣最低1折起。

  此外,美珍香、海南春光、南国、海韵天成、中信书店、海南礼物、蔚蓝时代、海口莱雅商贸等商户皆推出特惠活动,让往来旅客能够更好地感受到节日氛围。

  美兰机场温馨提示,为做好疫情防控,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城市防疫要求,进入候机楼前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主动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检测,并确保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行程安排。(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