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国羽3:2击败丹麦队晋级四强
2021年10月02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日,202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在芬兰举行,国羽以3:2击败丹麦队晋级四强。

  本届苏迪曼杯原定在苏州举办,因疫情原因改为9月26日到10月3日在芬兰万塔举行。中国队是苏杯卫冕冠军,但此役并未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比如男单老将谌龙、混双主力郑思维/黄雅琼以及男双主力李俊慧/刘雨辰均缺席,参赛阵容以“95后”年轻选手为主。

  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八强,但男单、男双却暴露出短板。在与泰国队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在女单、女双和混双均以2:0速胜,但男单和男双却接连失利。

  决赛迎战丹麦队,国羽再度在男单和男双项目中失利。在率先进行的男双比赛当中,中国队派出了何济霆/周昊东组合,迎战丹麦队拉斯姆森/索加德。首局中国组合较早进入状态,相持阶段也未能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17先下一局;然而第二局丹麦组合找回状态以21:16扳平;决胜局双方比分紧咬,关键时刻丹麦队以21:19获胜,从而以大比分2:1逆转。

  第二项女单对决,奥运冠军陈雨菲迎战丹麦队米娅,陈雨菲开局失误较多,以18:21先丢一局;第二局陈雨菲找回状态,以21:8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多次上演多拍争夺,陈雨菲一度打出7:1小高潮,最后以21:17拿下,从而以2:1击败米娅,为中国队赢得一分。

  在男单对决中,新科奥运冠军安赛龙继东京奥运会后再次击败了中国选手石宇奇。首局石宇奇曾取得4:1领先,但安赛龙后程发力以21:17先下一局;第二局安赛龙状态不减,以21:14再下一城,从而以2:0击败石宇奇,为丹麦队夺得一分。双方大比分上,国羽以1:2落后。

  接下来的女双和混双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机会,陈清晨/贾一凡和王懿律/黄东萍均以2: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连得2分,最终中国队以3:2击败丹麦队,晋级本届苏迪曼杯四强。

  中国队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将是泰国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