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西岛渔村成立“国旗班” 进行首次升旗仪式
2021年10月03日 10:2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三亚10月2日电 (记者李梦楠)10月1日,三亚市天涯区西岛渔村码头,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激荡人心。当天,西岛渔村“国旗班”宣布成立后,进行首次升旗仪式,当地渔村村民和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一起在这里为新中国庆生。

  护旗手王丽走在“国旗班”队伍的前列,为了这一刻她已经等待了半个多月。“昨晚睡不好,想到今天这么神圣的时刻,又紧张又兴奋,后面睡着了,连梦里也在排练。”王丽说,西岛是有红色文化传统的,她心中一直有当国旗手的情怀,此次能入选西岛“国旗班”,是圆了梦,“期待西岛升旗仪式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据悉,西岛渔村“国旗班”由西岛村集体企业与社会企业成立的联合平台统一进行招募,并请专业的升旗培训单位对“国旗班”成员进行面试和集中培训,最终15名成员脱颖而出,成为西岛首批“国旗班”成员。

  天涯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立西岛渔村“国旗班”并举行首次升旗仪式,是西岛渔村红色旅游升级的一项举措。接下来,天涯区将结合西岛海边升旗仪式、西岛女民兵纪念馆、听西岛女民兵讲故事等内容,串起“西岛红色旅游路线”,擦亮“西岛女民兵”和“三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招牌,助力西岛渔村全域旅游发展和西岛渔村全面振兴。

  三亚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热线

  16689699122、18689701622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