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第一天 三亚商品销售额18435.8万元
2021年10月03日 10:5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日消息(记者 张宏波)10月2日,记者从三亚市商务局获悉,国庆黄金周第一天,三亚商品销售额为18435.8万元,同比增长94.2%。

  在三亚市商务局的指导下,三亚商贸流通企业多渠道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增加商品库存,保障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国庆节期间,三亚大型商场超市已组织了近136亿元商品投放节日市场,比去年同期增加300%。全市商场超市商品备货种类约7万种,呈现种类多、货源足、新品种多、档次高的特点。其中,为保障销售高峰期免税品供应充足,三亚国际免税城完成了价值约90亿元的商品备货,确保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通过对三亚各离岛免税经营主体和大型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商品销售额情况监测来看,商家让利促销,市民游客购买力强,市场交易繁荣活跃;免税商品、旅游纪念品、热带水果、热带服饰鞋帽和家居日用品等畅销。

  此外,为做好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三亚市商务局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三亚大中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