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战胜韩国队 第二十次挺进亚洲杯决赛
2021年10月03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 北京时间2日晚,中国女篮以93:69轻取韩国队,挺进2021女篮亚洲杯决赛。这也是中国女篮在所参加的24届亚洲杯赛中,第二十次杀入决赛。

  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2021女篮亚洲杯赛当日进行半决赛。在上届女篮亚洲杯赛中,韩国队就是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的对手,结果中国队以80:52取得一场大胜。此番再次相遇,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队依然是最后的胜者。

  比赛开始,中国队凭借内线的绝对优势,迅速掌控场上局面,在首节以23:9取得领先后,于上半时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50:25)。

  下半时,胜券在握的中国队不断演练阵容,队员也有所松懈,在一度领先33分后被韩国队缩小差距(第三节中国队72:43)。第四节,中国队单节更是以21:26落后5分,所幸领先优势较大,最终以93:69锁定胜局。

  此役中国女篮“双塔”联袂砍下30分20个篮板(李月汝20分12个篮板,韩旭10分8个篮板),内线实力凸显。黄思静、杨力维也有上佳表现,分别贡献16分5个篮板3次助攻和11分5次助攻。

  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的胜者。在上届亚洲杯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之差(68:71)负于日本队获得亚军,日本队实现四连冠。

  两年一次的女篮亚洲杯赛迄今已是第二十九届,中国女篮于第六届亚洲杯赛(1976年)时首次参赛。在此前的23届比赛中,中国女篮共获得11次冠军,仅次于韩国女篮的12次夺冠。但中国队最后一次获得亚洲杯赛冠军,已是10年前的2011年。

  在参加本次大赛之前,中国女篮的目标就是重回亚洲杯霸主宝座。此番再次跻身决赛,中国女篮离冠军目标再近一步。

  本届女篮亚洲杯决赛将在北京时间3日晚进行。(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