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内地总票房破10亿元 《长津湖》一骑绝尘
2021年10月03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日,福建省福州市的一家电影院内,观众排队等待观影。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10月2日,福建省福州市的一家电影院内,观众排队等待观影。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 (记者 高凯)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10月2日13时46分,2021内地国庆档总票房(含预售)已突破10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前档期票房前三的影片分别为,《长津湖》6.67亿元,《我和我的父辈》2.72亿元,《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1474.8万元。

  2021国庆档尽管刚刚启帷不到两天,但已经显现出突出特点。

  首先是《长津湖》一骑绝尘。这部集结顶级创作团队的战争大片自这个备受期待的档期预热开始便展现出“爆款”之相,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20时,《长津湖》以7129.0万预售票房、14.8万预排场次领跑国庆档首日票房。

  “十一”假期开启后,该片更是显现出强劲的票房号召力,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打破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首映日场次纪录等10项内地影史纪录。

  这部投资达到13亿元的主旋律商业大片由陈凯歌、林超贤、徐克执导,吴京、易烊千玺、段奕宏主演,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某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长津湖》的耀眼表现之下,另一部主旋律头部作品《我和我的父辈》尽管位居档期亚军,但目前未能呈现出该系列前两部《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在前两年的强劲势头。

  而两部主旋律大片之外,征战这个国庆档的其余十几部影片则在票房和热度上呈现出断崖式的清冷。榜单上排在第三的《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目前成绩甚至不及《我和我的父辈》的十分之一,其余作品的存在感更是近可忽略不计。

  有业内人士认为,经历2019年和2020年的两度重塑,国庆档已从此前的由喜剧影片为主要供给,转变成了与节日情绪更加紧密连接的档期,以今年影片目前的表现看,顶级团队的高水准制作之外,《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题材主题上和档期本身爱国情绪的贴合无疑也是成就其当下热度的必要条件。

  值得一提的还有同时主演《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的演员吴京,这位凭借电影《战狼》系列成为大银幕硬汉形象代表、并接连主演热门大片《流浪地球》和《金刚川》的男演员目前在院线的累计票房已经达到183亿元,成为继沈腾之后中国内地影史第二位闯进主演票房180亿元大关的男演员。(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