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主要江河站点将出现0.8~3.5米左右的涨幅过程
2021年10月08日 07:3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7日消息(记者 姚皓)南海热带低压预计将于10月8日白天加强为热带风暴,并将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10月7日,记者从海南省防御热带低压部署视频会获悉,后续海南省主要江河站点将出现0.8~3.5米左右的涨幅过程。

  据统计,截至10月7日8时,全省水库蓄水量为35.81亿m3,占正常库容42.5%,较4日8时增加1.94亿立方米。全省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中小河流塔洋河塔洋站超警戒水位0.16米,其他中小河流站点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海南省水文部门预计,后续海南省主要江河站点将出现0.8~3.5米左右的涨幅过程,南渡江下游龙塘站、陵水河陵水站可能超警戒水位;暴雨落区的部分中小河流可能会发生超警洪水。

  据介绍,针对水库安全强化海南省水务部门已分别指导万宁水库于10月5日起提前预泄腾库迎汛、琼海市石合水库开闸泄流工作,并每天对10座水库电台进行呼叫,对100座水库防汛责任人进行电话抽查。

  下一步,海南将继续强化水库安全,实行分类指导,受影响区域高水位水库提前预泄,除险加固水库降低水位运行,甚至腾空库容,确保工程安全。其余水库在确保安全条件下抓住有利时机进行蓄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