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35岁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宣布辞职 正因腐败丑闻被调查
2021年10月10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库尔茨。
资料图:库尔茨。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奥地利保守党总理库尔茨由于卷入腐败丑闻被当局调查,他于当地时间9日晚宣布辞职,并提名现任外交部长沙伦贝格接替总理一职。

  据法新社报道,库尔茨9日晚对媒体表示,“(身为总理)在一场混乱和僵局中身陷数月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库尔茨表示,他辞职是为了国家的稳定,他同时驳斥对他的“不实指控”。

  库尔茨表示,“我希望让出职位以避免混乱”。库尔茨称,已经提名现任外交部长沙伦贝格接替总理一职。

  本月6日,奥地利检方宣布对库尔茨进行腐败调查,这使库尔茨面临辞职的压力。不过,现年35岁的库尔茨否认对他的指控,并称这些指控是“捏造”的。

  据报道,库尔茨涉嫌曾使用政府资金获取媒体正面报道。据检方称,在2016年至2018年间,财政部涉嫌资助有利于库尔茨和该党的民意调查。这些民意调查部分是“被操纵”的。库尔茨及另外9人涉嫌违反诚信及贪污而被调查,当局6日曾派员搜查库尔茨领导的执政党奥地利人民党办公室等地,使国家再次出现执政危机。

  库尔茨希望通过辞职结束政治僵局,确保局势稳定。他称自己卸去总理一职后,会成为执政党国会领袖,继续活跃在政治前线。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