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传播中心脸书账号粉丝量突破百万
2021年10月16日 08:2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15日讯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魏君帆)10月15日,记者从海南国际传播中心获悉,海南国际传播中心、海南国际传播网在海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脸书)上的官方账号@hiHainan的粉丝量已突破100万。海南国际传播中心也成为海南首个突破100万粉丝的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

  据了解,hiHainan脸书主页自2019年上半年开始运营,于今年2月粉丝量达到10万。海南国际传播中心运营团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脸书账号的内容策划和内容发布。该中心运营编辑告诉记者,hiHainan的运营除了重视短视频的生产外,基于越来越丰富的数据反馈,一方面团队对于海外粉丝的用户画像勾画更加立体,另一方面在受众兴趣把握上更加精准,充分了解和掌握国外网友对海南自贸港的关注点和兴趣点,有针对性地策划制作相关内容产品,以更贴近国外网友的叙事方式和传播方式,讲述海南故事,收获大量粉丝的关注。经过8个月的深耕细作、用心维护,hiHainan脸书主页的粉丝量终于在今天突破100万,成为海南首个突破100万粉丝的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

  海南国际传播中心运营团队梳理分析出hiHainan脸书主页的用户画像,关注这个账号的海外粉丝,在国别分布更加广泛全面,除覆盖欧美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外,也覆盖了大洋洲、非洲,覆盖国别总数超过45个。35岁以下的年轻受众占比超过75%。

  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的运营团队发现,在内容上,以海南自贸港优势政策、特色产业、投资指引、合作动态等相关的经贸类话题和与海南岛人文历史、特产风物、雨林生态等相关的内容更受海外粉丝欢迎。团队有针对性地策划、制作、投放了诸如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专题报道系列、“浸入式”海南生活体验节目《Lara Goes Local 劳拉来了》系列、海南本土“非遗”探索节目《跟着非遗看海南》系列、海南生态微纪录片《这里是海南·秘境寻踪》等产品,成功地实现了圈粉目标。

  自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以来,包括hiHainan在内,海南国际传播中心在海外社交媒体矩阵(含推特、油管和VK)账号,总发稿量达到了1.6万余篇,帖文总覆盖人数达到2680万+。

  据悉,作为海南自贸港国际传播的重点人脉力量,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组建了由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荷兰、马来西亚等超过30个国家70余人的海外传播官队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