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降雨影响险情加剧 珠碧江大桥下沉桥面被拆除
2021年10月16日 08:2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牙叉10月15日电 (记者邵长春)海南日报记者15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受两次台风叠加影响,海南G98环岛高速公路珠碧江大桥两个桥墩出现了下沉,且沉降速度在加剧,为防止出现更严重险情,我省相关部门已组织拆除下沉桥面,全力实施桥梁应急抢修工作。

  G98环岛高速公路珠碧江大桥发生险情后,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要求科学应对险情,及时封闭交通,做好区域内安全管理。省交通运输厅按照部署,进一步加强桥梁监测,发现进一步沉降情况后果断采取措施,同时进一步分析沉降原因,开展应急抢修工作。

  据悉,10月10日发现珠碧江大桥5号墩沉降后,省交通运输厅立即组织专家现场论证,并制定了相关重建方案。而受“圆规”台风带来强降雨的叠加影响,大桥右幅5号墩24小时内沉降量从1.7厘米增至49厘米。为防止桥墩加速沉降可能造成的更大破坏,省交通运输厅及时组织力量,于15日完成对珠碧江大桥右幅下沉桥梁板的拆除。

  为确保交通和人员安全,相关部门已对珠碧江大桥双向进行了交通封闭管制,预计珠碧江大桥断行封闭管制时间将持续至桥梁建成。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