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树上鱼钩钩住男孩眼睛 陵水消防员、医生合作取出
2021年10月17日 11:58 来源:南国都市报
消防员、医生联手救援被鱼钩“钩住”眼睛的男孩。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医生联手救援被鱼钩“钩住”眼睛的男孩。通讯员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张增来)15日晚,陵水一名11岁的男孩到邻居家路上时,被遗弃在树上的鱼钩钩住眼睛。被送往医院救治时,无法处置的医生只好向消防求助。在消防员、医生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鱼钩取出。

  10月15日22时28分,陵水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小男孩外出时不慎被遗弃在树上的鱼钩钩住,送到陵水人民医院,医生无法处理,需要消防协助取出。接警后,陵水消防大队立即调派椰林消防站1辆消防车、8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发现,一名11岁的男孩眼睛被鱼钩“咬住”,男孩疼痛难忍,不停嘶喊。消防指战员立即利用尖嘴钳将鱼钩的倒刺部分清除,避免在鱼钩取出期间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经过20余分钟的处置,最终与医护人员配合将鱼钩取出。幸运的是,鱼钩只是钩住小男孩的眼睛皮,没有伤到眼球等。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