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环岛高铁试行自助申请临时身份证明 30秒可办好
2021年10月20日 16:4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0日消息(记者王燕珍 通讯员陈丽)近日,铁路“12306”APP在海南环岛高铁各车站试点实行自助在线申请临时身份证明,仅需30秒就可办好一张临时身份证明。

线上申请临时身份证明过程。铁警提供图片

  申请流程如下:

  1. 登录APP后,进入【首页】-【温馨服务】-【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2. 提交信息审核,等待铁路公安机关审核通过后,生成的电子证照可在铁路出行时使用。

线上申请临时身份证明过程。铁警提供图片

  海南铁警温馨提示:

  1、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是旅客在遗失或未携带中国居民身份证时,向铁路公安机关申请办理的临时乘车证明。

  2、旅客在网上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时,需开启手机位置服务,申请完成后可自行关闭,旅客须提交本人真实身份信息至铁路公安机关审核,或可在就近车站窗口办理线下制证业务。

  3、该临时身份证明目前仅限海南环线高铁站车使用,办理后24小时有效,超过有效期后需重新申请。

  4、每位旅客在一个自然月内最多可申请3次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