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至9月海南全省新增上牌新能源汽车32534辆
2021年10月21日 07:4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0日消息(记者 姚皓)10月20日,记者从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获悉,今年9月份海南新能源汽车新增上牌6181辆,同比增长108.89%。1-9月新增上牌新能源汽车32534辆,同比增长142.99%,其中个人用户占比84.56%。

  据统计,海南省各市、县在1-9月份年度推广进度排前三的是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东方市,推广进度率分别为606.29%、417.58%、369.01%。值得一提的是,东方市通过政策引导,排名由原来的第7位跃进前3。除了琼中、白沙、东方外,三亚、陵水、海口、洋浦、万宁、澄迈、保亭也均提前完成年度推广量。

  而排名后三位的是屯昌、定安、乐东,推广率分别为29.41%、30.42%、36.64%。定安、乐东也相继出台了相关购车奖励政策。其中,定安的购车奖励是按省级奖励1:1标准出台,不仅新能源汽车所有人会得到奖励,而且当地汽车销售企业也可获得奖励。为达成年度推广目标,屯昌、定安、乐东还需要加把力。

  日前,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新的通知,将2021年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综合奖励措施延续到2021年12月31日,不限定奖励总量。这一通知的发布,将推动海南省第四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

  还没申报购车奖励的消费者,可继续通过“海南充电桩”APP上传资料进行奖励申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