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后墙面渗水易脱落 4批油料涂漆产品抽检不合格
2021年10月21日 07:4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0日消息(记者 蒙健)近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1年海南省油料涂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产品20批次,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

  据介绍,今年4月至9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生产领域油漆涂料产品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此次抽查依据GB/T9755-2014合成树脂乳液外墙涂料、JG/T157-2009建筑外墙用腻子、JG/T298-2010建筑室内用腻子等标准,分别对建筑室内用腻子、建筑外墙用腻子、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的干燥时间、VOC含量、甲醛含量等多个项目进行检验。

  此次抽查产品20批次,其中16批次产品合格,合格率为80.0%,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0%。4批次不合格的油料涂漆产品包括:海口易施高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易施高”柔性抗裂外墙防水腻子(生产批次2021/7/26、等级:R级),腻子膜柔韧性项目不合格;

  万宁万城家德绿腻子粉加工厂生产的家德绿环保腻子粉(外墙)(生产批次2021/5/16、等级:普通型);海口二叶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外墙环保腻子粉(生产批次2021/6/20、等级:普通型)两批次产品吸水量项目不合格。

  海南中衡泰岳建材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生产的“中衡泰岳”外墙柔性抗裂腻子粉(环保腻子)(生产批次2021/7/1、等级:普通型)吸水量、腻子膜柔韧性项目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外墙腻子的“吸水量和腻子膜柔韧性”。内外墙腻子产品生产工艺简单、生产门槛较低,小作坊生产居多、生产质量不稳定,不合格项目产生的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或者原料及配方问题导致,不合格项目带来的危害是直接会导致墙面渗水及不牢固、容易脱落。

  目前,此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结果将移交被抽检生产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