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第四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将于10月22日举行
2021年10月21日 11:29 来源:南海网
发布会现场。记者王洪旭 摄
发布会现场。记者王洪旭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0日消息(记者王洪旭)10月20日,海南省第四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暨第二届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本届大赛将于10月22日-24日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举办。

  本届大赛共设置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全科、助理全科和中医7个组别,全省共有16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6个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参加比赛。参赛医师为2019级在培住院医师(含专硕并轨研究生)、2020级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医师。带教师资为目前正在从事临床带教工作、取得主治医师或副主任医师职称的指导医师。各组别参赛队由3名住院医师(助理医师)和1名带教师资构成,带教师资独立参赛。

  其中,大赛将突出临床思维在临床技能中的主导作用,同时突出带教师资在带教过程中的指导作用,最大程度贴近临床诊疗、教学场景,充分展示参赛带教师资和住院医师风采。

  海南省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始办于2018年,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大赛将检验各基地医院培训质量、师资教学水平的一次积极探索。”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巍表示,大赛旨在培养住院医师良好品格,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培,全面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师资的教学能力和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希望通过对住院医师进行岗位胜任力规范培训,培养出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求的“同质化”医生,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