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技所上技所海师国家大学科技园专利转化专场上线
2021年10月22日 08: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1日电(冯瀚) 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21日介绍,中国技术交易所、上海技术交易所、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专利转化专场日前在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IP权属转让/许可”平台上线,共挂牌涉及医药/生物、化工/材料、农林渔牧/食品饮料、通讯/电子等1824项专利。

  为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海南省鼓励企业入场交易知识产权,为知识产权交易所建设夯实业务量支撑。依托场内协议转让交易的方式,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出具交易凭证,对于交易真实性审查以及此后相关知识产权的评估评价具有基础性作用。长远来看,随着场内交易量的上升,将发挥一定的产业导向作用。

  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冯斌表示,海知中心与三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强协同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有利于跨区域合作与资源共享、渠道共用和业务互动。未来,希望通过深化业务合作,进一步整合、共享知识产权要素资源,探索形成项目信息跨区互通机制,共同建设多层次的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与生态体系。海知中心也将积极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与合作机构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协同与各类交易主体进行联动,从而扩大技术交易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辐射面和市场影响力。(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