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疾控: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做核酸检测
2021年10月25日 07: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4日电(记者张茜翼)当前入琼旅游、过冬的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大,海南省疾控中心24日提醒,凡10月2日(含)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省张掖市、甘肃省嘉峪关市旅居史,10月8日(含)以来有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旅居史,10月15日(含)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甘肃省兰州市、甘肃省甘南州、贵州省遵义市旅居史,10月16日(含)以来有北京市昌平区、宁夏银川市旅居史,10月18日(含)以来有湖南省长沙市、宁夏吴忠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旅居史的来(返)琼人员,或者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返)琼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海南省疾控中心称,海南民众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琼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琼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民众省外旅游、出差返琼后,需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根据要求,海南各旅游景区、会展场所、大型商超、电影院等人员聚集场所要严格落实预约、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限流错峰防疫要求。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防疫要求,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琼人员,要及时报告,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完)

编辑:王晓东